路过人间

【忘羡】少年羡和献舍羡的二三事(21)

如题,少年羡和献舍羡互换的二三事。
 被屏蔽后重发。

魏无羡:少年魏无羡,莫玄羽:献舍羡。

蓝湛:少年蓝湛,蓝忘机:二十年后的蓝忘机。

完结章啦。

魏无羡又叹了口气。

自从他伤好后,蓝湛又变成了那个不尽人意的样子,他怎么看怎么郁闷,心道:这人怎么这么无聊啊!

他再次叹气,蓝湛琉璃色的黄瞳一直落在他身上,终于开口:“好好抄书。”

“我不要。”魏无羡顿然拒绝,蓝忘机没再说话,也不再会理会他。

“唉…”魏无羡长叹短嘘,一瞥扫见角落里一把折扇,他总觉得十分熟悉,却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。

“诶,蓝忘机,你见过那把扇子吗?”鬼使神差地,魏无羡问了这么一句话。

蓝湛竟然真的看了看那把扇子,道:“没有。”

“哦…”不知为何,魏无羡竟然有些失落,也不再问什么,只是觉得这把扇子真的好生熟悉,不过到底是在哪里见过呢。

聂怀桑一双眼睛藏匿在纸扇后,摆摆手作无辜状道:“魏兄,你可不能强人所难啊。”

莫玄羽紧紧盯着他,道:“这话什么意思?”

聂怀桑上下窸窸窣窣的扇动纸扇,声音好像带上了胆怯似的轻轻从纸扇后流淌:“我也不知道啊,只是猜测罢了。”

莫玄羽疑惑的“哦”了一声,抬高了声调,他四处望望,一屁股坐在了屋内的另一把椅子上,大有一副“你不说我就不走的”模样,好哥俩似的将手搭在聂怀桑肩上,笑意盈盈高声道:“没事,反正我时间多,你知道什么或者猜出来什么就告诉我呗。”

聂怀桑犹犹豫豫,试探性的回答:“其实…也不是什么大事。可能只是献舍的副作用罢了,魏兄你灵魂与躯体尚未完全吻合才导致你跨越错乱的时空,或者是你或这人,有什么未完的心愿不成,执意和献舍的作用纠缠也有可能导致时间错乱…”

莫玄羽一个头两个大,偏偏聂怀桑声音小的像蚊子在他耳边嗡嗡乱响,却又听不真切,他苦恼道:“我这可才回来,好不容易见到了蓝湛,可别又出事啊。”

于是,莫玄羽打断滔滔不绝的聂怀桑,问道:“有什么通俗的,简单易懂的说法没?”

聂怀桑猝不及防被他打断,沉默了半晌,哭唧唧道:“魏兄,我不知道啊。”

莫玄羽扶额,只觉得头隐隐作痛,他懒懒说道:“唉,那好吧,那我只能等你什么时候想起来什么时候再走了,你可别辜负我的期望啊。”其实他心里暗暗想道:“可以啊,聂怀桑。都到这份上了还不说,真是…”

当真是“一问三不知”。

聂怀桑此时收起了手中把玩的扇子,对上莫玄羽诧异的眼瞳,认认真真道:“魏兄,我刚才思考了一下,觉得你还是不知道比较好。”

莫玄羽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,说道:“你觉得我是那种人吗?”

聂怀桑挫败的摇摇头,道:“也是,那魏兄你听好了。”

莫玄羽见他终于肯说,于是身体前倾,一双桃花眼细细上调,同时还不忘调笑:“早这样不就好了吗,长话短说啊,蓝二哥哥还在姑苏等我回去呢。”

聂怀桑闻言悄悄打量他的神情,不经意之间,莫玄羽在提及蓝忘机这个名字的时候,会流露出连他本人也未察觉的满足和欣喜,仿佛这个名字给了他莫大的希望和动力一般,往后天涯海角,山高水长,只要这个人还在,他就拥有致死无悔的信念。

聂怀桑谈了口气,手中的纸扇慢慢挥动,细微的声音也传出:“大概是献舍的副作用吧,导致你的魂魄分裂,最为重要的那个恰好导致了时空错乱,所以你才回到了过去。”

莫玄羽没出声,示意他继续。

聂怀桑见状继续说道:“但是现在你回来了,说明要么是愿望完成了,要么是有人执意唤回,不过如是失败了,过去的你会失去这段记忆而已。”

莫玄羽心中掀起轩然大波,他攥紧手心,暗暗想道。照回到过去的这个时间点看,这时候的魂体应当是最不在意的那个少年时期的自己,怎么反倒会是回到那时呢。

除非,是身为夷陵老祖的自己,妄想改变过去。

莫玄羽略有些震惊,两人都没开口说话,房内一片寂静,聂怀桑又道:“照这个情形来看,应当是有人将你执意唤回吧,应当是姑苏的蓝二公子吧。”

“不。”没想到莫玄羽坚定有力的反驳道,“不是蓝湛。”

聂怀桑堪堪停下了摇扇子的动作,惊讶道:“魏兄,怎么可能?”

莫玄羽压下心中的惊异,直直看着聂怀桑道:“是你。”

聂怀桑连忙摆手,慌乱道:“不是啊魏兄,我哪有那种力量,我又不修习。”

莫玄羽看着聂怀桑,掷地有力道:“怀桑啊,你算错了一点,过去的我会忘记这一切,但是现在的我会记得过去发生的事。”

聂怀桑没吱声,也没否认,仍是唯唯诺诺的望着他。

莫玄羽笑道:“算了,不想说就别说了,今天谢谢你了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要这样做,但幸好你唤回我了。”

聂怀桑道:“不是我…”

莫玄羽无视了他的话语,故作潇洒的摆摆手道:“我就先走啦。”

聂怀桑也挥挥手,小声道:“魏兄,再见。”

莫玄羽也笑道:“再见。”

他慢慢走出清河去,心中竟然满是惆怅和不安,像一壶浊扰乱了他的思绪,刚才那番其实是骗聂怀桑的,就算他可以记住那时的事情,他也想不起来了,唯一想到的竟然是一把平铺的纸扇。

看来他记性真的是很差,过去差,现在也差。

不过过去差是因为那时他风流成性,无忧无虑,哪有闲心去记那么多事情。每天就是在莲花坞肆意玩闹,和江澄互相挤兑,调戏一下小古板,偶尔看见他露出极其不雅正的神色,当真快活。

后来成了夷陵老祖,那段记忆仿佛也染上了血一般可怖,渐渐沦为不再提及的过去。

而现在,他还是什么都不用记,因为蓝忘机都帮他记住了。

他失去了太多,莲花坞的时光一去不回,云梦双杰的形同陌路,仙门百家的喊打喊杀,温家最后一脉的覆灭…

蓝忘机问灵十三载,等一不归人的痴情。

而此刻,这段不属于他的记忆被硬生生插进来一角,让他头痛欲裂,但他仍不明白,为何聂怀桑执意要将他唤回。他一边想,一边慢慢往前走,抬头忽然瞧见一人站立在姑苏门前等他。

那人美如冠玉,身着素衣若雪,更显得气度雍容,俊极雅极。

莫玄羽心下一动,大声唤道:“蓝湛!”蓝忘机上前几步,莫玄羽一把扑在他怀里,细细摩挲着那人如美玉般的脸庞,笑道:“蓝湛,我真的好喜欢你呀。”

蓝忘机不为所动的任由他摸来摸去,搂住了那人的腰肢,回道:“我也是。”

“嗯?”莫玄羽一愣,随即大笑,笑到眼角都有泪花挂着,他笑道:“蓝湛你变了!过去你还会害羞的,现在你都会撩我啦!”

蓝忘机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弧度,就像晴光一闪而逝,但不难看出他笑了。

莫玄羽笑道:“我们走吧。”

蓝忘机回到:“好。”

他本就不是生性忧虑之人,更不会刻意去记那些条条框框令他受到束缚拘束的东西,那些过往早就被他抛之脑后,不再去想,现在,这个人,只有这个人,用尽生命去爱他。

当真致死不休。

无论是那一时期的魏无羡,身旁总站着一个蓝忘机。

他风流恣意,他便雅正端方。

他百般撩拨,他便不为所动。

他关怀备至,他便暗洒泪珠。

他走上歧路,他便默默守护。

他邪气缠身,他便细心劝告。

他魂飞魄散,他便失魂落魄。

他多年归来,他便再不放手。

他记性是真的不好,那么他便来记所有。

无论是处于哪一时期,哪一时空的魏无羡和蓝忘机,终会爱上对方。

【完】

评论(29)

热度(694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